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13年度理事扩大会在青神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0: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2013年12月17日,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13年度理事扩大会在眉山市青神县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本网讯 2013年12月17日,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13年度理事扩大会在眉山市青神县召开。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民协主席沙玛拉毅,四川省民协名誉主席黎本初,四川省民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孟燕,部分省民协主席团成员,眉山市文联领导、眉山市民协负责人、中共青神县委、青神县委宣传部领导以及省民协理事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大会。

  李兵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年以来,省民协班子在沙玛拉毅主席和孟燕秘书长的带领下,团结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了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的重要作用,以“人文四川”为工作主题,在民间文艺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省民协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认真审视、筹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目标,增强自信,在新形势下有新的作为;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努力开创民间文艺工作新局面。

  孟燕代表省民协在大会上作了省民协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省民协2013年的工作,向全体参会代表汇报了省民协“人文四川三部曲”即《四川民间工艺百家制作流程》、《中国唐卡文化档案·甘孜炉霍卷》和《中国服饰文化集成·羌族服饰卷》的编辑工作,出作品、出人才,实施“走出去”战略实施情况,以及完善民协组织建设,建设民间文艺之乡,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等各项成果,并通报了经主席团研究确定的2014年工作计划。

  经四川省文联党组研究决定,授予青神县“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竹编艺术创作培训基地”,李兵在大会上向青神县委副书记罗新建授牌。经四川省民协研究决定,授予青神县为“四川省民间文艺传承基地”,沙玛拉毅代表省民协向青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吉华授牌。

图为省文联授予青神县“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竹编艺术创作培训基地”。

图为省民协授予青神县为“四川省民间文艺传承基地”。

  大会还对2013年度四川省民间文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绵阳市民协、凉山州民协、德阳市民协、资阳市民协、泸州市民协、眉山市民协荣获年度民间文艺先进集体称号。沈晓、邓风、杨莉、耿静、杨骊、杨正文、杨环、胡绍中、刘成、陈云华、彭莉、钟声、周光宁、李晶晶荣获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图为荣获2013年度民间文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大会还听取了中国竹编艺术之乡青神县的概况和民间文艺发展现状、规划。各参会代表还就各地民间文艺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大会期间,参会代表还观摩了青神县竹编博物馆和乌木工艺。

  (春鸣)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2.1724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