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纪录片《坚守》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俗影像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4:1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近日,在长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上,绵阳市广播电视台赵军、张涛、张泽松、林渤共同摄制的电视纪录片《坚守》在全国15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俗影像作品奖一等奖”,成为我省获得的唯一大奖。

  1999年设立的旨在弘扬优秀中华民族民间文化、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百花奖”“金鹰奖”等同为我国文艺界最高奖项。

  本届“山花奖”设立“民间文学作品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俗影像作品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五大类奖项。其中,“民俗影像作品奖”共有22个省市自治区的150余部作品参评,初评30余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出本届“山花奖民俗影像作品奖一等奖”作品6部。

  川剧早在唐代就有“蜀戏冠天下”之说,然而时代的进步、新文化的冲击下,川剧如同许多地方戏曲一样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是有着天府川剧“二码头”之称的绵阳,却有一个草根川剧团在悄悄生长发芽,这就是铁牛街有着“悦来茶馆”之称的天青苑川剧团。电视片就是讲述这一群川剧从业者、爱好者,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默默地坚守着,成为都市川剧文化的守望者。

(绵阳市影视协)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162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