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视协“影视大讲堂”走进广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7:0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与基层电视人共话纪录片创作

  本网讯 2013年12月27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大讲堂”走进了广元。虽然已是数九寒天,嘉陵江上已经结起了薄薄的冰层,但是广元市广播电视台4楼会议室内,却全然没有一丝冷意。来自广元市广播电视台以及各区、县电视台的业务骨干正在认真地聆听第56届德国莱比锡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得主、成都广播电视台导演赵刚谈《纪录片的故事化叙事与表达》。省视协组织业内专家走进基层电视台为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讲经传道,旨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为广大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搭建一个提升专业理论水平的良好平台,从而有力地促进我省纪录片创作的繁荣发展。

图为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大讲堂”广元现场

  在讲座中,赵刚导演系统地分析了故事化叙事的表达方法和模式。他着重指出,讲故事的过程就是创作的过程,一个故事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冲突。赵刚导演还与大家分享了其获奖作品《民间戏班》的拍摄制作心得,与现场的电视人就《民间戏班》在拍摄制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编导黄蕾在谈到此次活动收获时告诉记者,通过讲座,她学习到了叙事化表达在纪录片创作中的应用手法,对纪录片创作的一些模糊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她今后的纪录片创作积累了极其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这是在为基层电视工作者办好事、办实事”。广元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冯登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影视大讲堂”为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率的学习途径,通过这种权威的指导与培训,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专业认知得到了深化,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为以后的纪录片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元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广元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江建华表示,广元纪录片创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创作题材,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将联合各区、县台努力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纪录片作品,着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电视艺术人才,全力配合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纪录四川—新时期感动中国(四川)的100双手》100集大型专题纪录片的选题征集活动,积极参与纪录片的创作,共同促进我省纪录片创作的繁荣发展。

  (省视协)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397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