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剪纸艺术家黄英赴美国文化交流并参加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15:5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经四川省民协推荐,4月7日至21日,我省剪纸艺术家黄英参加了由中国民协组织的赴美文化艺术访问团。该团先后在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波斯顿拉丁大学、东北大学等8所学校和纽黑文、纽约、波斯顿等地校园、社区、艺术中心和博物馆,与当地师生、华侨学生和社会艺术家进行艺术交流,并展出11位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家众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其中,黄英女士携带60多件剪纸作品和现场创作剪纸作品吸引各学校、文化中心和博物馆进行收藏,她现场亲自指导剪纸爱好者剪纸更是受到了当地艺术家的高度赞扬。  

4月20日,该访问团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六届联合国中文语言日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黄英女士的剪纸作品在民间传统工艺的形式推陈出新,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中国剪纸艺术,引起了联合国官员们对中国民间艺术的关注。

剪纸艺术家黄英是绵阳市民协主席,四川非遗项目“涪城剪纸”传承人。其剪纸作品以南方民风民俗为主,内容取材广泛,较之传统剪纸,传承而求变,造型巧妙、刀法细腻、线条流畅,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具深厚的民俗文化价值。代表作品有《川北风情组画》、《川西婚俗》、《北川羌族锅庄》、《川北秧歌》、《云朵上的羌寨》和恋之舞系列剪纸作品等。

(魏宏欢)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521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