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组织文艺家走基层 看改革开放40周年城乡巨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1:0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根据市委宣传部安排,南充市文联精心策划,市文联“文艺家走基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城乡巨变”系列活动之一的作家分队,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盛文、邓太忠的带领下,市内外20余名作家诗人,冒着30度的高温,深入南部县纯阳山村采风。

采风团作家诗人,在纯阳山村进农家查实情,听介绍做对比。看到往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占地100多亩的花卉基地繁花似锦,与四周古朴的农家小院交织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新画卷时,感叹不已,纷纷表示已经激发创作热情。

南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南部人民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富裕生活的追求,纯阳山村因地理原因,更是“贫困中的贫困”,穷则思变,他们紧紧抓住国家扶贫攻坚的契机,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游和农业产业,终于在去年11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宣布南部贫困县脱贫摘帽,同时,南部的脱贫攻坚经验,也被誉为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

采风座谈会上,许多作家诗人表示,所看到的、听到的,都令人震撼,已经有了创作思路。应邀参加采风的山东作家心情特别激动,认为南部完全颠覆了她以前的认知,此行收获很多,将拿出满意作品来致敬攻坚克难的南部人民。

据悉,采风成果将在四川《蜀本》杂志等报刊集中展示。(柳恋春)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9136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