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长宁举办重阳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2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10月17日,重阳佳节。长宁县淯江河畔“清河园”内高朋满座,书香满园。由长宁县教体文广局主办、县文化馆、图书馆、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重阳读书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县老年大学诗词班、县老年诗书画院的本土文化名士共100余人参加。

老人们虽年过七旬、八旬仍记忆超群,《琵琶行》、《醉翁亭记》《古文观止》《水调歌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选段等名诗、经典名段在现场脱稿诵读、唱读;或即兴吟诵自创诗词《咏改革开放》《赞竹海》等,或释义交流,畅谈读书的收获以及对国学文化的传承,现场读书会气氛浓厚。

县民协主席张玉龙说:“举办重阳读书会旨在振兴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在“清河园”已承办了六届重阳读书会,我们将一年一年把读书会办下去,成为一个新的传统文化交流平台!”

重阳读书会是继长宁县“谷雨听雨”文化品牌后的又一张文化名片,“春有谷雨听雨,秋有重阳读书”已成为长宁的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成为文化强县的切实载体。(贺华婷)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116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