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万源市文联开展户外国学体验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9:0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4月1日,万源市文联组织万源市旗袍协会和丹娅金话筒在万源市石塘镇长田坝村开展户外国学体验式教学活动。

在茶艺解说员的带领下,金话筒的孩子们参观了万源市长田坝村的安科实业茶艺馆和国储茶博馆。在馆里,孩子们身着汉服,端正坐姿,听取茶艺师讲解中国茶品知识和基本礼仪。茶艺师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茶道六君子和从洗杯到喝茶的八道程序,并现场演示了冲泡红茶的过程。孩子们跟随老师亲自体验泡茶、喝茶、奉茶,了解万源富硒茶,学习中国茶文化。

茶艺体验结束后,孩子们和万源市旗袍协会会员们来到万源市的白羊乡蜀韵茶厂体验现场采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旗袍协会会员和孩子们一边了解富硒茶的生长习性,一边学习采茶技巧。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带上竹篓亲手采摘。而旗袍艺术家们身着典雅的传统旗袍,撑着油纸伞,优雅的行走在茶园间,与传统的茶文化碰撞出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之美。(图/胡平 文/莫银梅)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064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