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雨坛彩龙与全国舞龙高手同台角逐山花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2:2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4月18日正值农历三月三,中国(南宁•武鸣)舞龙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初评活动在广西南宁武鸣区隆重举行。中国民协副主席韦苏文,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娟,中国民协国内联络部主任侯仰军等领导、嘉宾、评委出席。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聚集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5支各具特色的舞龙团队,共同角逐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

四川省民协对本次活动相当重视,积极动员我省优秀民间舞龙队伍参加初评,由泸州市泸县文体局选送,省民协组织推荐的“泸州雨坛彩龙”通过大赛初选,作为四川唯一一支舞龙队伍参与本届山花奖的角逐。本次参评的“泸州雨坛彩龙”舞龙队融入了很多新鲜血液,队员更加年轻化,节目编排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更加精细,音乐编曲也紧跟时代脉搏,焕发新的生命力。比赛一开始,六位壮汉分别手举“泸”“州”“雨”“坛”“彩”“龙”六面字旗,踏着音乐的节点,步入舞台中央,随后音乐节奏加快,在两位耍宝人的带引下,金龙、银龙从舞台的左右两侧快速窜出,时而“龙翻滚”,时而“龙盘旋”,舞龙者“动于中而形于外”,人与龙的情感交融在一起,其中龙与宝的纠缠连绵,诙谐之中又颇有几份情趣,巨龙夺宝的恢弘气势也不差毫分,整个表演内容充实、套路丰富、造型经典,将泸州雨坛彩龙“活”的特点,表现得十分到位,不愧为“东方活龙”。

此次初评活动圆满完成,结果有待中国民协择日公布。(彭丹)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583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