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1年四川省“钢琴·古筝 ”音乐骨干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1:23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黄晓萍

9月16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四川省“钢琴·古筝 ”音乐骨干培训在德阳市文艺中心举办。成都、德阳各区(市、县)的钢琴、古筝骨干及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222.jpg

江澹曦授课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民乐系副系主任、天籁筝乐团艺术总监,成都现代室内乐团团长、艺术总监江澹曦教授以《筝乐表现的形象塑造与情感表达》为题,用先进的古筝发展理念,讲解古筝的演奏技巧,分享筝曲音韵的典雅含蓄,旋律的流畅优美。江教授现场演奏了《渔舟唱晚》《出水莲》《高山流水》等经典曲目

111.jpg

杜梦甦授课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硕士、四川音乐学院专职研究人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杜梦甦以《钢琴基础教学中的“乐感知”》为题,从专业的教学角度,分享钢琴文化、演奏技巧;探讨如何在演奏中让音乐作品的思想内涵更赋予表现力,通过娴熟的演奏技巧将好的音乐作品传达给观众。

培训现场,江澹曦教授、杜梦甦老师为学员进行了示范演奏,并对部分学员作了一对一教学辅导,对演奏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在充实的培训中,两位老师精彩的作品演绎,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体会到琴曲宁静、自然、淳朴的精神境界,直接深入地感受钢琴、古筝艺术的巨大魅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14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