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音乐家协会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职能简介。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组织开展采风创作、学习培训、评奖办节、音乐惠民、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工作,为推动四川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对四川特色地区进行采风,开展“四川省十大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音乐作品,展现四川建国以来取得的重大经济社会建设成就、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深刻改变、乡村社区的美丽变化、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真正做到群众喜欢、易于传唱。同时,对接中宣部“中国梦”、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省文联“百家推优”、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等活动,组织各类评选工作,推出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弘扬主旋律,表现真善美,讲述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体现四川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有机统一的优秀音乐作品。、积极组织演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到人民中去”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分享我省音乐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引进来,走出去”,适时邀请国内著名词曲专家、著名声乐、器乐表演艺术家来川指导教学,同时,着力打造各类平台,对接中国音协各类培训活动,将四川优秀人才推荐出去,努力培养中青年创作队伍。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其他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培训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284.8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收入预算284.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84万元,占6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90万元,占32%;其他收入10万元,占3%。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支出预算284.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85万元,占92%;项目支出22.99万元,占8%。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8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7.3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压减。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8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128.98万元、培训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4.8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7.3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压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128.98万元,占70%;培训支出20万元,占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3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6.14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3.39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对接中国音协各类培训活动,将四川优秀人才推荐出去,努力培养中青年创作队伍;省音协会员音乐骨干创作、表演提升培训;音乐爱好者音乐知识、音乐修养提升培训。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28.9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办公经费、公益性文化活动经费、文艺创作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3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困难生活补贴、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6.1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13.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无房户购房补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1.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万元、津贴补贴6.27万元、绩效工资24万元、社会保险缴费30.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04万元、住房公积金7.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8万元。

公用经费49.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6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5.35万元、租赁费3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劳务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福利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因公来访各界人士,兄弟单位业务沟通交流、洽谈工作事宜的来访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减少地市州跨区域的业务活用。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如业务活动考察、调研、公益性惠民文艺活动的顺利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服务类)公务用车维修、加油、购保险;(货物类)购打印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共有车辆1辆,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主要核算四川省社会艺术音乐考级收入。该收入主要用于上缴中国音协考级管理费、考级经营成本支出(如:考级证书制作、考级网络维护运行、税金及附加、考级培训会等)、考官劳务费、聘用人员工资及社保、弥补公用经费不足。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协会的会费收入。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单位用于培训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和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的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91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