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邀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01 来源: 中国文艺评论网

微信图片_20201112125900.jpg

经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批准同意,在2016年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大赛的基础上,我们特举办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

  一、活动宗旨和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艺评论的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质量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倡导批评精神,凝聚新型文艺评论人才队伍,推动构建良好网络文艺生态。

  二、主办单位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三、举办时间

  202010月—20211月。20201022日举办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启动仪式暨“新时代网络文艺评论的凝聚力影响力”研讨会,开启网络申报;网络申报截至1130日;组委会组织初评、审核、网络投票、复评、终评,12月公示优选结果;20211月举行优选汇发布典礼,公布优选结果。

  四、优选对象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以“因网而生,向美而评”为主题,围绕2017年以来的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及现象,撰写原创评论文章。作品及现象主要包括:①网络影视(网络剧、网络综艺、网络电影、网络动漫);②网络展演(戏剧音乐曲艺舞蹈书画摄影非遗等);③网络文学;④网络游戏;⑤其他类,如其他网络文艺作品,“互联网+文艺”、人工智能文艺、网络文艺志愿服务等现象,以及对网络文艺、新媒体艺术的研究评论等。围绕上述作品及现象等(约150种示例),申报者提交原创评论文章并注明是否已公开发表。同一作者限报3000字以内、有关网络文艺的评论文章1篇。

微信图片_20201112125849.jpg

  五、优选原则及方式

  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专家评价与大众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初评、审核、网络投票、复评、终评五个环节。计划设三个评选组:①网络影视组;②网络文学组;③其他网络文艺组。为突出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初评、复评、终评都采用匿名评审和回避制度。最终结果报中国文联审定后公布。

  六、报名要求

  1. 报名截至2020113024时。

  2. 文章字数3000字以内,需是原创未公开发表过的文章,或是2019年后在报刊网号等公开发表的文章。

  七、支持媒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艺术报》公号中国文艺网公号《文艺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文艺评论》、中国文艺评论网“中国文艺评论”公号、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及公号“中国文艺志愿者”微博公号“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公号《文汇报》中国网雅昌艺术网“影视独舌”公号、“影视风向标”公号、“北京文艺评论”公号、四川文艺网“浙江文艺”公号“浙江文艺评论”公号、“江苏网络文艺观察”公号、“网络文学与文化”公号、“跨界经纬”公号等(点击蓝字查看,持续更新中)

  八、宣传及成果展示

推出30篇优秀网络文艺评论文章,每篇激励金3000元。并请多位网络文艺专家在优选汇发布典礼现场点评。优选汇及优秀评论作品将通过中国文艺评论新媒体、中国文艺网和各大网报刊媒体多渠道向社会发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还将在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中持续物色人才,纳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等“组合拳”工作视野。 

相关链接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专题:http://www.zgwypl.com/yxh/

报名表:http://www.zgwypl.com/yxh/enter

145组网络文艺作品与现象,供优选汇评论参考

http://www.zgwypl.com/zt/2020/1023/2005.html

“中国文艺评论”公号相关专题: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action=getalbum&__biz=MzA5NDk4MjUxMA==&scene=1&album_id=1568683438889549826&count=3#wechat_redirect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6530s